咕勇者

跑路去玩棉花娃了886比基尼海滩的朋友们

【地劫x你】玫瑰(上)

百合向

人物ooc

现代au

和天渊司命人鬼情未了(?)那篇是一个时间线

十分(重音)沙雕

冰山地劫tan90º

接受不了请↖

以上







“那个孩子又在看这边。”

 

  天璇用唇语悄无声息地说,手指悄悄地在桌下比了个大致的方位。



那是个相当漂亮的女孩,黑发挽起,大约十七八的样子,年纪恰好处在女人与女孩的交界,面容还稍带着稚气,身材却玲珑有致,足以撑得起那一身得体的黑绸礼裙,腿侧的开叉短的不太自然,修长的双腿从柔软的折痕里隐约透出一点轮廓,光裸的双臂被昏黄的灯火一衬,仿佛是裹了一层暧昧的薄纱,或者说是玻璃纸糖衣,这样还带着点青涩味道的少女,无疑是灯红酒绿里最诱人的柠檬糖果。



她坐在远离吧台的一个位置上,隔着一杯马天尼悄悄望着这边,精致的脸上满是不安与局促,她已经红着脸拒绝了几次不怀好意的邀约,纤细的手指攥紧了裙子又松开——她一直乖乖地把双手放在膝盖上。



或许是没想到自己拙劣的掩饰会被撞破,她小小地倒吸了一口气,那双酒红色的眼睛来不及移开,清澈得像是水晶。她突然回神,随即慌乱地转过脸,脖颈到下颌骨的线条在暗影里牵出美妙的弧度,她连羞涩都格外动人。

 

  那双眼睛真漂亮,地劫想,但她实在不该为此分心,今天驻唱的歌手约了男朋友情人节晚餐,这凄风冷雨的夜里,店主委实找不着人,只得一个电话把她从几人高的小学生作文里挖出来凑数。




虽然她高中的时候和朋友组过一段时间乐队,但这毕竟也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,如今比起声嘶力竭的炽烈高歌,她更习惯面无表情地跟着电子琴伴奏哼唱一支曲调温柔的小星星,即使唱到最后讲台下多数小朋友都迫于她的威严瑟瑟发抖。



回忆就此打住,店主当年也是和她一起玩乐队的一员,此次指天画地拍着胸脯保证不会为难她,大家当年同穿一条裤子,她要下不来台自己也难堪。地劫心说你当年从来不穿裤子,一条超短裙恨不得提到胸口,踩着高跟鞋又唱又跳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安全裤上有叮当猫。话是这么说,情面还是要讲,她扯松了领结,强迫自己集中精神,摒除那些那些无关紧要的干扰。



“不…不好意思?”怯怯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地劫一愣,回身望去,黑发雪肤,容颜娇美,是那个女孩。吧台下的灯光足够明亮,照在她略略紧绷的脸上,唇色樱红,眸色酒红,对视的一瞬间,连脸颊也染上绯红。



简直像是初开的玫瑰。



天璇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,只留她一个人站在吧台前,不,是两个人,那个女孩也来了。“请问,”她像是鼓足了勇气,斟酌着语气开口,“是地劫老师吗?”




地劫的内心在,“这里居然也有学生家长?”“一年级的孩子父母这么小?”“不会带着孩子来吧?”中轮番转换,面上却还是一副拒人千里的冷漠神色:“是的。”目光不动声色地扫过整个酒吧,确信没有出现任何一张熟悉的面孔,她暗自松了口气。




开什么玩笑,要是被班上那群只会写“老师的脸像大花儿”的小屁孩们看到,下一次作文就会保不齐就会出现“老师的头像冰球”这种鬼话,我地劫不要面子的啊。




“太好了!”女孩顿时放松了些,语气也稍稍轻快起来,“刚刚就觉得像你,没想到真的是。”她微微一笑,眉眼弯成两轮月牙,湿润的双唇略略启开,洁白的虎牙娇俏可爱。



会心一击,萌控地劫老师捂着血条倒地不起。




地劫顶着一张冰山脸,着实不好说出“缘,妙不可言”这种咸湿老男人的搭讪语录,只得含糊地应了一声什么。她花了几秒搜索整个大脑,确信自己没有在哪里见过这样一个少女,表情渐渐复杂起来。




“我之前有去给弟弟参加家长会,”像是看出了她的疑惑,女孩解释道:“不过那时候穿的是校服,怕被你发现,坐的最后一排。”




这样一说,地劫便想起那天坐在后排的小小身影,穿着隔壁中学的校服裙扎着马尾辫,鬓发有些散乱,一看就是刚刚下课就跑来的,还尽量缩在其他家长的身后,生怕被她叫起来,十足的怕老师乖宝宝。



不过她的弟弟,叫什么来着?管他呢。




“我记得你,”她说,“那天只有你的小眼睛,没有看老师。”冰山脸上露出今晚第一个笑容。




“我也记得你,”女孩看起来更放松了,一络黑发悄然滑落,随着她的吐息跳跃,衬着那张笑意盈盈的脸,略带了一丝狡黠的意味,“小星星很好听。”





这天聊不下去了。






tbc

有下吗?

我怎么知道


评论(5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