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勇者

跑路去玩棉花娃了886比基尼海滩的朋友们

【叶英x你】对不起我已经不想再起名了

第一篇也可能是最后一篇bg同人

刀还是糖看个人角度

祭奠我已经撩不动的叶英





    天泽楼前,海棠花又开。

    山庄主人拂去肩上落花,昔年青丝早作白发。

    心剑大成,双目已渺,如今的藏剑叶英,端庄自持,不动声色而威严甚足。已经很少有人记得他曾经青涩的模样。

   不知哪年挂上的风铃响了,叮叮当当。

   熟悉的脚步渐近,他忽然听见一声难掩惊讶的——

    “少庄主!”

    故人容颜不改,音色如旧,湿热的触感滴落在指节,是眼泪的温度。

    “我回来了……”

    他想说,海棠树下的酒已经可以挖出来了,有你在,滋味一定更加美好。

    他想说,你的香囊我还一直贴身带在身边。

    他想说,早年赠你的剑是否钝了,让我重新为你打磨一番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然而千言万语,在齿间兜兜转转,最终化为一句。

    “我的头发白了……没有吓到你吧……?”

    五年,还是十年?流逝的日子如指间沙,对于一个失明的人来说,时间,是最容易挥霍的东西。

    他心中装着家国天下,成就心剑乃是毕生追求,并不在意自身的略微变化。

    而再次出现在那个少女面前时,他居然有些忐忑,担心这副容貌是否会吓到她。

   关心则乱。

    “没有……没有……”她握住抚上脸颊的手,泣不成声。

    叶英有些慌乱,唯恐剑气伤了她,想要把手抽回来,却被抓得更紧。

   “习剑之人,手总是粗糙些,那些旧年的伤痕,你摸着会不舒服。”

   她不为所动,一头扎进身前人的怀里,哽咽不止。

   外人眼中英明神武的大庄主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犹豫片刻,最终把手轻轻地搭在了她的腰上。

    “这次要待多久呢,扬州变了很多,要我带你一同游览吗?”其实他已许久没有出过门,眼盲之人总有不便,在庄内还会不小心绊倒,逞论车水马龙 的街道。

    “我这次来……便再也不走了。”怀中的人抬起头,一字一顿地说道。他虽看不见,却也能想到那双聚着泪的明澈双眸,何等惹人怜爱。

    “你有更加绚丽的人生,不必为了我,将自己拘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。”

   “三千世界芸芸众生,能再这样遇见你,足矣。”

   他又何尝不是依恋,却仍然强迫自己放手。

    “我漂泊数年,无处为家,少庄主不愿给我个归宿吗?”腰上环抱的力道更紧了些,“我已经阅尽世间繁华,只想在这海棠花下焚香作画,诗酒清茶。”

   “你可愿陪我?”

   “……好。”

   一别经年,初心不改,如海棠常开,四季不败。

   远远的,学堂的声音又传了过来。

   ——一去二三里,烟村四五家,亭台六七座,八九十枝花。

   海棠果熟,幼童咿呀,叶英临窗束起一头白发,听廊下的人裙裾旋转成花。

   岁月静好,大抵就是这样吧。

   纵使,

   我生华发而你,永远正年华。

end

评论(7)

热度(16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